CAY-Z

锤基德哈重症患者,Maxence现任女友。

[锤基/中篇]追光者 23

看了妇联3之后到现在都没缓过劲来,在想不然把这篇结局写甜好了······sad.

新读者请移步个人主页从头开启追光之旅!

求!文!评!


23

 

矮人王艾崔和他的大炉子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个造访者:他正靠在模具炉上敲敲打打时就用余光看见了一架飞行器的降落,只不过驾驶员看起来技术堪忧,那架可怜的昆式差点一头扎进熔炉里。

 

当驾驶员从死里逃生的飞行器里走出来时,隔着一整个熔炉之心,艾崔觉得他有些面熟——矮人的视力很好,技术上讲,他们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矮人”,至少他比所有的他经常打交道的阿斯加德人都要高得多,就连那个雷神也只能到他肩膀底下,而他只不过是头身比例不很协调罢了——说真的,他恨给这个种族起名的祖先们。

 

后来那个身影站在交错的铸铁炉前犹豫了片刻,又伸出手在半空中在四处虚空里感知许久,才抬腿迈上了炉台,朝艾崔走来——他每一步都走的很稳,也很坚定,特别是这人走路时总是端着一股子傲慢却又不让人讨厌的优雅,这让他看起来像是在走秀,光看那贵族式的步子谁又会知道他的脚下却是只宽约两拃的光滑金属台,更下面就是一片虚无、万丈深渊。

 

当那个身影大约走到一半时,他也就靠近了那个巨大的能量反应堆——熔炉之心,那是矮人族炼烧神器的来源,也是他们世世代代保护的核心。似乎从开天辟地到现在,那东西就一直熊熊燃烧着,火舌绵延百米,看起来就像是个缩小的太阳——那冲天的火舌不仅撩起了来人的头发,还尽职尽责地照亮了他的脸庞。

 

哦,当然是他了。艾崔一点都不惊讶地想。Loki·Odinson,奥丁家的小王子,诡计之神,他那阴郁的五官在不笑的时候显得更加深邃,即使这么远开外艾崔都几乎能看到他那雕刻般的鼻梁在脸上投下的笔直的阴影,但艾崔认识他却并不仅仅因为这位皇子特殊的美貌。

 

事实上,在很久以前他们就见过一次。而且在艾崔的记忆里,理论上来说,雷神的妙尔尼尔锤真正的主人,应该是他的弟弟,这位不招人待见的邪神。

 

那时的Loki还远不如现在这么待着一股子孤傲冷僻的样子,当他被一众仙宫勇士押送来矮人国的时候,嘴里还塞着阿斯加德惩罚死刑犯的口嚼,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用那双绿眼睛恶狠狠地回击每一个在场的人,但那眼睛过于漂亮,那点为数不多的凶狠就在长而卷的睫毛下变作了含情脉脉。

 

作为宇宙中炙手可热的锻造师之国,国土几乎只有一座铸造大殿和一个熔炉之心的尼德威阿尔却闻名星系,在战争年代,每天都有上百个形形色色的外星来客前来造访,请求最巧手的工匠为他锻造一件最适合自己的神器,当然,矮人们也不是来者不拒,他们有自己的取舍方法——但无论如何,当阿斯加德每次派使者前往时,他们都会集齐最多的人手,快马加鞭地赶制出阿斯加德勇士们要求的兵器来——他们最早的祖先摩索尼尔(Motsognir)就是奥丁用巨人的血液和布莱恩(Blain)的四肢创造出来的,他们的生命起源于阿斯加德,也该世世辈辈臣服于阿斯加德,不应有略微二心。

 

或许是和阿斯加德特殊的血脉关系,矮人们总能敏锐地感知到阿斯加德人的存在——所以当这位小王子因为大闹仙宫,剪了Sif的头发又拒不认错,被惩罚来尼德威阿尔找寻最巧手的工匠为Sif重新锻造一头金发的时候,在他使尽浑身解数夸赞艾崔的手艺只为了求艾崔再为他的哥哥锻造一把神锤的时候,站在他面前的矮人王敏锐地感知到了他不一样的气息。

 

他的血液更冰凉,更缓慢,他的心脏跳动几乎慢的无法维持供血,所以他才整日顶着一张苍白病态的脸,而当随行士兵解开扣住他嘴的面罩时,艾崔坚定了自己的念头——这张深邃、阴晴不定的脸,绝不是阿斯加德那些金发碧眼的日耳曼人种的一员。但他的凶狠与狡诈又几乎全数被那双过分漂亮的绿眼睛藏匿起来,只在士兵们解开那象征着屈辱的口枷时才仿若实质地透漏出来。

 

但那双眼睛直到今日艾崔仍然铭记在心,那是一双天赐的漂亮眼睛,看他一眼谁都得栽进去。多年后他听说到阿斯加德最大的丑闻——大王子Thor和他的弟弟Loki私通被众神之父发现——的时候,他并没有露出丝毫的惊奇,谁又能招架住那双绿眼睛呢?只有命运。

 

艾崔回过神来的时候,曾经的小王子已经稳稳地站在了他面前,背光的大殿里高大的铸铁炉像张牙舞爪的钢筋巨兽,Loki和矮人相比过于单薄的身影站在一片阴影中几乎有些萧瑟的意味。

 

“Hi,I’m Loki,brother of Thor.“他听到小王子这样说。

 

 

Odinson——Loki面对艾崔时,本想用这个词儿来介绍自己,可它即将说出口的时候又让Loki别扭地皱了皱眉毛。短短三个音节却几乎作为禁词,从他知道自己身世那天直到此时此刻,他都不曾这么称呼过自己,即使是他刚刚豁出性命来到这里的现在——作为一个瞎子开昆式飞行器实属开天辟地的头一遭。于是他改称”雷神的弟弟“,高贵的奥丁森家族显然不会想要接纳一个血统卑微的冰霜巨人,但把Thor单个拎出来,看起来就好说话的多。

 

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两个世纪之前了吧,Loki恍惚地出了一下神,那时他的哥哥还是个遇事屁话不说先暴跳如雷的蠢货,而现在——Loki勾了勾唇角,仿佛很愉悦地挑了挑眉毛,现在也没变多少,他的大块头哥哥应该正在复仇者大厦里怒发冲冠呢——他从复仇者大厦逃出来是夜里两点,他再一次不费什么力气地骗倒了他的哥哥,然后采集了雷神的指纹——顺便用这个指纹开走了一架昆式飞行器,他早就知道他哥哥脑子不怎么灵光,面对他时则更为甚之。迈上飞行器前他站在起飞台开阔的跑道上仰头朝天,能用蛇一般灵敏的感知器官辨别出今晚没有月光,也许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月亮,这不是个好兆头——任何一丁点平常看起来再正常不过的迹象现在在Loki看来都是凶兆,他已经是惊弓之鸟——近来他仍然做那个梦,关于雷神之死的梦,不同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雷神的死亡过程被拖的越来越长,越来越痛苦,而在那场梦魇里他的盲眼得以恢复——那些曾经混沌模糊的场景也在那儿愈发清晰起来,辽阔的冰原,血红的蛇眼,还有雷神手上紧紧握住的、最终杀死了耶梦加德的那把剑。

 

剑——Loki意味不明地想,长柄,宽身,泛着血红色的光,但他很确定那绝不是中庭能够制造出来的武器,那金属发出的象征死亡的暗蓝色他清楚地很是因为那地方他曾经去过——尼德威阿尔,矮人之国,只有那里一整个星球大的熔炉能锻造出这样的兵器,它们每一把都独一无二,却又一眼能够辨别出出自谁人之手。他很明白这样的神器矮人只会为了阿斯加德人锻造,但他和Thor从小就经常偷偷摸进阿斯加德的武器库,却绝没见过这把剑——也就是说,这把剑十有八九在这个时候还没有被锻造出来。

 

它会是决胜的关键吗?

 

Loki不知道,但他愿意试一试——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他什么都愿意试一试。

 

”我伟大的艾崔国王。“他开腔了,艾崔看向他,而他的表演更加卖力起来,声音婉转仿佛乐器奏鸣,”我曾有幸见识过您高超的锻造本领,我哥哥那柄锤子可真是好的没话说,就连这九界战无不胜的战神,手里握着的也是您的大作——赞美您,我伟大的陛下,您无人能及的手艺让我震惊,令我多年来藏在心底里仰慕——我好奇,这宇宙中有没有什么东西是您造不出的?“Loki夸张地露出了一个仰慕的表情,但这表情在他本来寡淡的脸上却显不出浮夸,如果他在中庭想要做个演员,那么所有好莱坞大咖都得靠边站。

 

即使提前知道Loki的狡诈和对阿谀奉承的擅长,但这样夸奖自己的话从一个表情真诚又漂亮的王子嘴里吐出来仍然令人受用,艾崔示意他走近些说话,小王子却有些迟疑地顿了顿脚步——艾崔的眼睛看得很清楚,他先是偷偷地伸出手掌,在身旁翻开,掌心朝着气流的方向,然后才敢于迈开步子。这些小动作换一个人绝看不真切,但艾崔的视力好到能隔着熔炉之心辨别出来着的飞船属于哪个星球,面对Loki也绝不例外,他一边盯着Loki仍然隐在阴影里的脸,一边道:”你已经和阿斯加德再无关联,我没有义务为了你锻造任何东西,你——“

 

艾崔的声音戛然而止的那一瞬间,Loki的整个人走出了铸铁炉高大的阴影,被矮人宫殿中的长明灯灯光包裹住——他显然比两个世纪前艾崔见到他的时候更加苍白虚弱,一对颧骨支棱在脸上,他吸气的时候艾崔几乎能隔着他的衣服看见他起伏的肋骨——而他敞开的前胸是一片枯槁黑死的血肉,中间镶嵌着一块隐约发出光亮的石头,替代了原本心脏的位置——而他的眼睛,令艾崔记了整整二百三十一年的绿眼睛,此刻却失去了灵动的那份光。

 

”看见我了吗?“艾崔听到了小王子的声音,那声音嘶哑、冰冷,好像远在冥界,“如果你不帮我,你们亲爱的大王子Thor会落得比我更惨的下场,而我很确定如果一定要走到那一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人能够救他。”


评论(8)

热度(84)